张小🐰

管好你自己,管好我自己。

高桥玫瑰

虐的我不能呼吸(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)

风裳:

虐得猝不及防,慎入= =


哦。:



响应号召~


点梗:27.其中一人的生日 


CP:东宇


预警:基友说虐……


 


一.


公司最近挺忙,陈捍东本来不想接受这个所谓对于成功人士的采访,他觉得这个词听起来就带有一种偏见,谁能过的跟杂志上一样日日光鲜,无从来都羡慕有,但也从来看不到这些人为了“有”失去了什么东西。


不过是陈词滥调罢了,谁能通过一个采访真正学点儿经商之道,不如在家里研究研究菜谱,日子也有一乐。


面前这个女孩看起来也刚刚大学毕业,没什么经验。陈捍东在约定咖啡馆落座的时候观察她,捏着个硬皮本子温习问题,看到他来了之后还蛮热情,脸上洋溢着青春。


聊了几句两人其实都兴趣缺缺,陈捍东用手扣着桌子有些不耐烦,女孩看出对方不太想敞开来聊,努力在脑中搜刮理由,想让气氛先缓和下来。


“听说您近几年为了工作世界各地出差,我们也是得知您这几天来我们这边办事才联系采访您,您的家人对您的工作有什么抱怨吗?毕竟公司这么大,加班出差是经常的事吧?”


    陈捍东皱了皱眉,眼睛看向那杯没动过的咖啡,手指挨着杯柄把咖啡杯饶了一圈,从托盘中拿起来放在了桌子上。


    “近几年忙,前两年还算好,北京城你也知道,外国佬来的多,想赚他们的钱还得必须得了窍儿。”


“那您现在有时间陪家里人吗?”


“现在都习惯了,”陈捍东喝了一口咖啡,停顿了一会儿,“不过家里人也有不高兴的时候,我爱人有时候跟我也吵得厉害。”


“哦?您爱人?”女孩起了兴趣,“介意多说一点吗?”


    陈捍东笑了笑,一直绷着的双肩放松下来,想了想,嘴角勾起耐人寻味的微笑:“他明天得给我赔礼道歉,不然我可不能原谅他。”


 


两人吵起架来谁也劝不住,刘征有一次正好有事去陈捍东他们家找他,一进门就看见蓝宇气呼呼的在厨房翻箱倒柜,过了一会儿把个一次性杯子往桌上一墩:“刘哥!喝水!”


那边陈捍东说不喝,刘征咱俩喝酒去,就拉着刘征往外走,刘征举起双手陪着笑说两位祖宗可又怎么了,日子过的太好闲的?


“您给评评理吧,”蓝宇对刘征说,“这位大款现在钱多了,非要给城那边再买个房子,我说行啊给咱妈住,爸去了之后妈也寂寞的很,让小红姐他们两口子跟咱俩轮流陪她住,地方也宽敞点儿,结果人来个不给咱妈住,那房子留着能生钱。”


陈捍东跑过去狠狠拍了蓝宇屁股一下,说:“我是这么说的吗?能生钱…你也真会省词儿,北京房价马上得涨,这是一种投资懂吗?这都是为了咱俩老了以后。至于咱妈那边儿你就瞎操心,人老太太住一辈子的房子还能搬?咱妈那脾气你也不是不知道,周围一群老太太麻将打的正好,你让人一搬她找谁打麻将去?”


蓝宇憋着不说话,感觉这人句句在理但是就觉得哪儿别扭着,他也明白自己这建筑师哪儿有人家资本家的头脑,净想着给陈捍东省钱,其他的他也不懂。


刘征站在一边看两人吵来吵去,明明都是明白人为什么这点问题都想不通呢,最后他拿起蓝宇给他倒的那杯水喝了两口,突然反应过来这是不是秀恩爱的另一种方式?


到最后他们俩也没商量出来好的对策,刘征最后以不参与人家的家务事为由逃出了两人的小别墅,临走前无奈的笑了笑。


这事儿两年之后有了结果。


老太太在千禧年没过多久之后去世,也没有多受折磨,人老了总得有个时候儿。前几日她悄悄把蓝宇叫到床前,让蓝宇把家里最顶头的相册拿出来,翻出了以前的黑白照片,老人家平时挺威严的,此时却慈祥的一塌糊涂,她拿出陈捍东小时候的大头照,里面一个圆脑袋淘气的吐着舌头,满脸的皱纹弯成和嘴角一样的弧度,说蓝宇啊,我这儿子这辈子虽然没让人省过心,但是也算靠谱,你是个懂事的孩子,对他好,妈什么不多说,把他这辈子就交给你了,你们俩可要好好过,好好过。


说着把照片放在了蓝宇手心里,然后叫他把自己那套斗彩杯拿出来,说这宝贝就给你们俩了。蓝宇眼睛一热,泪就要掉下来,他跟陈捍东受的委屈不算什么,最爱他们的人肯定了就行。他攥紧了那张照片,对着老太太猛点头。


葬礼举办的气派,陈捍东公司大大小小的领导来了不少人撑场面,他们两人还有卫东小红忙活了几天没合眼,终于送走了老太太,这才坐在屋里难过起来。


但是陈捍东没哭,这辈子除了结婚生子,他也尽孝道了,妈走的祥和,让他最感触的,还是觉得要加倍的对身边的人好,尤其是蓝宇。


他把蓝宇叫过来坐下,抱着他把头埋在他的肩膀,蓝宇抚着他的后背温柔的安抚他,说我陪着你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最后两人细密的接吻,像两条挣扎在河岸互相依偎的鱼。


 


过了一阵刘征无意中问起两人房买的怎么样了,陈捍东满足的一笑,说买了,在高桥。


刘征调笑道:“受累给我这没见过世面的说说,高桥是北京哪个繁华地段?”


陈捍东说:“那怎么能让你知道,那地方山清水秀,养老那是绝了。”


    刘征说行行行,陈总跟你们家小蓝高兴就行。


 


蓝宇想起来这事儿还觉得心里挺甜蜜的,但是他想起来这事儿是有原因的,就是他俩又吵架了。


其实吵架的原因也是小事,他根本没放在心上,他跟陈捍东什么没经历过,现在终于摆脱了烦心事儿日子走上了轨道,甜蜜还来不及,生活中的摩擦都成了情趣,只是陈捍东这次好像真的有点生气,蓝宇明白因为之前的事他心里对他有愧疚,总想一股脑儿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,下班第一时间回家,出差天天查岗,生怕蓝宇一不留神跑了一样。这不出差两天就急匆匆的想往回赶。


蓝宇想到陈捍东明天回来,收拾收拾家里,然后准备去买点东西。因为明天不光是他出差回来的日子,还是陈捍东的生日。


 


二.


从咖啡馆里出来之后陈捍东又在街上逛了逛,下雪了,挺冷的,他裹紧大衣点了一支烟,坐在公园里面的椅子上慢慢的抽,公园里没什么人,可能都回家去了。此刻他最想念的当然是蓝宇,他在那边儿冷不冷?有没有好好吃饭?明天就能见面了,真想他。


就这样想着,本来被冻得手脚冰凉的陈捍东竟然觉得手暖和起来,蓝宇就像他的心脏,为他提供温暖,是他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人。这样好的人,曾经为什么会失去他呢,陈捍东坐在椅子上慢慢思考这个问题,得出的结论竟然是算了,我命里做过的混账事活该抵没有他的那么些年,然后他笑了,想我他妈可真自私,这都能想到我自己,蓝宇啊蓝宇,你这小混蛋真是给我下了咒了。


 


回宾馆的时候偶遇了一家花店,店主是个小伙子,正在吭哧吭哧的搬运新进来的滴水观音,陈捍东闲着没事,掐了烟跑过去帮他,两个人搬了三四趟可算把花儿都搬完了,店主擦着汗不住的鞠躬说谢谢大哥谢谢大哥!然后端过来一杯热水。


“你这花店绿植挺多啊,带色儿的有没有?”


小伙子说有有,但是不太多,因为他和女朋友都喜欢绿色的植物,看起来健康自然,然后拿了几只玫瑰给陈捍东。


“谢谢您帮我,您是北京人吧,这儿化音我还反应了一阵子。”


“我记着你们这边儿也儿化音吧。”陈捍东笑了笑。


“我女朋友是这边的,我是南方人。”


“哈哈哈,那肯定是你女朋友管着你吧。”


小伙子嘿嘿一声,露出幸福的笑,仔细的挑了几朵开的艳丽的花儿要送给陈捍东。


 


“别别,我可不能白要。”陈捍东摆摆手,随后又转念一想,“我正好明天要用花儿,要不然我挑一些你给我算便宜点儿得了。”


“好嘞,您看您要什么?”


 


陈捍东自己对花是有点过敏,但也没到拿一束就发病的地步,主要是想到蓝宇喜欢花,明天正好带给他,他肯定高兴。


“香槟玫瑰,蓝色妖姬,红玫瑰,再来几朵百合马蹄莲什么的,你这儿好的都给搭一搭。”


“行,”小伙子转身去找花,不一会儿回来说,“大哥,我这儿好几种都在家里没搬过来,不要您给我去一趟家里,我开车给您送回来。”


“那真是麻烦你了,你们家远吗?”陈捍东站起来。


“不远不远,就在高桥区,20分钟车程吧。”


    陈捍东一愣,随后笑了:“那还真是巧。”


 


三.


蓝宇站在街边一家花店犹豫,最后还是没忍住走了进去,让店主推荐了几株绿色植物买了回去。心里气鼓鼓的想着你总不会过敏了吧,没情调,花儿都欣赏不了。


小红姐打电话过来拉家常,问捍东明天回不回来,蓝宇提了一手的菜,夹着手机说回呢,我俩吵架就指着明天和好呢。小红说你俩可真逗,吵架和好还有剧本呢,时间到了,得,该和好了。


蓝宇放下菜之后说,小红姐啊,其实我挺内疚的,事儿也不是什么大事,但捍东太上心了,你说他明天回来我怎么给他过生日好?


小红在那边笑了,说怎么,想浪漫浪漫?我哥其实也跟我抱怨几次了,说你一天在公司忙的不着家,他想给你点惊喜都不成,这次可是个好机会,他正好不在,你想怎么过?


蓝宇想了想,觉得他俩在最开始那几年把浪漫事的做遍了,花钱的不花钱的,也算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,现在年龄大了反而不知道怎么玩儿了。


小红说那好办,不如你们年轻的时候怎么玩儿的,明天去温习一下怎么样?


好主意。蓝宇挂了电话想了想,在那家贵的不得了的馆子家定了一张桌子。


 


一切都办妥了,蓝宇坐在沙发上歇口气,刚没两分钟电话响了,一拿起来乐了,这不是他家陈总吗。


他抿着笑意咳了两声,接起来假装还在生气,说:“谁啊,干嘛。”


那边小声说了句卧槽,然后说:“你干嘛呢?几点了不睡觉。”


“我等着有些人查岗啊。”


“……还生气呐?别气了,乖。”


蓝宇心里早就软成一片,哪里还生气,他哼哼了两声说:“你明天给我带好吃的我就不生气了。”


“就知道吃,我明天有更好东西给你,且等着吧你。”陈捍东在压低声音说,“真想马上飞回去。”


蓝宇脸一热,心里骂自己没出息,哄两句就没辙了。


“我在家等你回来。”


最后他说。


 


四.


第二天陈捍东起了个大早,穿了一套黑色的西装,打好了领带,往昨天买的五颜六色的花儿上喷了点水,卖相不错,他对着花笑了笑。


出门的时候发现已经是大雪,白茫茫的一片仿佛整个世界都冻住了,东北的冬天真让人受不了,不知道那小兔崽子小时候怎么挨过来的。


陈捍东拦了出租车,司机是个热情的东北汉子,看他抱着花儿说老板去哪儿约会啊。


“高桥墓园。”


 


蓝宇的碑前落了一层厚厚的白雪,捍东蹲下来用手一点一点把雪拂去,碑上蓝宇的笑脸映出来,还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。


 


“蓝宇,我来看你了。”


“买了你最喜欢的花儿,五颜六色的,卖花儿的小伙子还给我打了折,你高兴吧。”


“今年我挺好的,公司也挺好的,小红他们…也挺好的,你别担心。”


“昨天还在你说的公园里坐了一会儿,没能把我冻死,你小子细皮嫩肉的,这些年这么挨冻的?”


“当初怎么听了你的买了东北的墓园,你说我死了跟你一起埋在这儿我冷怎么办。”


“不过没关系,你抱着我我就不冷了。”


 


陈捍东裹紧了大衣,半晌没说话,然后雪地上滴滴答答的被热泪融化。


 


“蓝宇,这回我可不能原谅你,你得给我道歉。”


“咱妈走的时候你怎么说的?说陪着我那都是瞎扯的?”


“不是答应我了愿意跟我过一辈子吗…?戒指都收了现在不要了?”


 


“蓝宇……蓝宇……我做的糊涂事得惩罚我这么些年?”


 


“能不能回来…能不能回来…”


 


陈捍东跌坐在墓碑前,黑色的西装上满身是雪。


 


五.


La vie en rose


法国餐厅,装修倒是比以前好了不少。


陈捍东风尘仆仆的从门里进来,看见蓝宇坐在靠窗的位置,神色忧郁的望着窗外,侧颜美极了。他一恍惚仿佛看见了十几年前两人初遇时候蓝宇的模样,一切都没变。


服务员不合时宜的过来问先生需要什么,蓝宇一抬头看见捍东,刚刚的忧郁一扫而空,展开了笑颜。


“怎么在这儿定了桌子?准备yesterday once more?”陈捍东没有坐到蓝宇对面,而且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

“你那英语啊,就别拽了。”


陈捍东哈哈大笑,忍不住覆上他的手,拿到唇边吻轻轻一吻。


    蓝宇一下羞红了脸,说你干嘛,这是在外面。


    陈捍东说那怎么了,我就是让别人知道咱俩是一对儿。


    说着他拿出一枚戒指,跪在了蓝宇面前。


    四周的人不多,但都在善意的起哄,蓝宇急忙去拉他,他也不起来。


“我说要举办个小仪式,你不愿意,还跟我吵架,行,咱不来那虚的,戒指搁这儿了。”陈捍东抓着蓝宇的手就把戒指往他手里套。“你愿意跟我过一辈子吗?我愿意。”


 


蓝宇激动的说不出话来,他看着手里的戒指,心里五味杂陈,最后他想,这就是幸福了吧,这就是他这一生的结局了吧。


“我愿意捍东…我愿意…”


说完陈捍东站起来紧紧抱着他,两人痛哭流涕的模样其实有点可笑,但此时谁都没有在意。


 


“蓝宇,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。”


 


——END——




评论

热度(34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